兰逸轩

基三er,是道友(霹雳布袋戏)也是道友(魔道祖师),努力码文中,考完试后会学习画画,挑食严重,魔道主吃忘羡追仪追曦瑶,曦澄仪凌和其他看情况,忌口追凌追和各种薛洋

随感

本来只是有感而发,想记录下来,却突然发现明天就是我32岁的生日,也许天意如此,让我好好总结一下31岁。
今年算是真真正正终结2开头的一年(30岁的那年还能以没过生日为托词)。同样的生活日程,却带来不同的感受。岁月不饶人这句话真的没错,从体力上来说,真是达不到二十岁的旺盛精力。
要说这一年有什么收获,那应该是我遇到了《魔道祖师》。让我动容的除了文章精彩的故事情节,还有各个鲜明的人物特征。但是它给我对多的是它让我找回了我自己,丢失了十多年的自己。
记得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应属高中的时光,那时我喜欢上小说的创作,虽然那时的文笔还很稚嫩,逻辑性很差,但是那时有一群同好,大家每天一起讨论情节,交换写作思路,为人物的名字纠结,一起畅想到上大学的时候能痛痛快快的写他几篇。可真的上了大学之后却发现时间是有了,却不见了一同讨论的人,大家去了天南海北,相聚也少了。少了交流的人,脑洞也渐渐枯竭,甚至到最后自己的思路被嘲笑为小孩玩意儿。直到上了班,所有文留下的坑依旧处于搁置状态。后来,我沉迷于网游,不是说网游不好,而是我玩网游的目的是为了逃避现实。我是一个需要肯定的人,而现实中给我的却都是否定。浑浑噩噩了十年,在迷失中度过。
让我再拿起笔的是《魔道祖师》的广播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沉寂太久了,灵感和脑洞疯狂的涌入,写大纲的时候,就像故事有生命一样,自己交织成一个网。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再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我进了一个充满追仪太太的群,那里有很多人和我一起聊追仪,一起分析人物性格,一起分享脑洞和各种梗。我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那个文笔巅峰的时代。回想这十几年,当真有种时光都喂了狗的感觉。还好,我还能回来,而且我回来了……
关于《只在此山中》,其实对这篇文我或多或少的还是有些愧疚,因为长时间的封笔,文采已经荡然无存,可能会比以前好一点,只剩下岁月的沉淀带来比以前成熟的人生感悟以及多年工作形成习惯的严谨态度,以及长期以来对逻辑性的苛求。这篇文对于我来说算是文笔重生的一篇文,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也要将它完成,为了追仪,也是为了自己。
很开心还是有人喜欢我写的东西。对一直和我讨论剧情,还有鼓励我、肯定我的小伙伴们,我想和你们说一声“谢谢”。是真心实意的谢谢。因为你们,《只在此山中》才能有我未曾想过的精彩情节,也是因为你们,是我一直码文的动力。刚刚把文放上晋江的时候我就在想,只要有一个人愿意收藏我的文,我就要写下去。当时根本就想不到收藏数量会到30,点击量也超过了3000。对于各位太太们来说,这可能是小意思,但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鼓励。
转眼,31岁就要过去了,看看单位发的年终总结表,发觉对于我的31岁确实也需要一个总结,而这总结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
31岁,该到和你说再见的时候了。以及32岁,我来了!
最后,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祝我的计划都能顺利完成。

评论

热度(1)